WXLOGO
首页 > 生活闲聊 > 雕刻时光红茶馆---理财,灌水,吹牛,滚雪球
966967968969970971 共 9229 页
查看:6968068 回复:166115
雕刻时光红茶馆---理财,灌水,吹牛,滚雪球
贵宾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200134
经验:200134
金钱:227437
注册时间:2006-9-16
帖子:60678

贵宾勋章抗震救灾爱心勋章威望勋章环保勋章家常事精灵勋章 授予家常事板块的精灵们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金)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472 紫金矿业 的帖子

当然了。大资金决定趋势,小资金跟风做做。

资金太少也不行,手续费都不够交。

像我玩,200万以内的资金玩还行,多了就不方便了。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

在高处立,着平处坐,向阔处行;  存上等心,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股票基金:华策、华盛;

债基火鸡:博时现金、广发火鸡、华夏现金、华夏债券c。

股票:杠杆基金、地产、煤炭、消费、券商

http://weibo.com/gooddoudou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贵宾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200134
经验:200134
金钱:227437
注册时间:2006-9-16
帖子:60678

贵宾勋章抗震救灾爱心勋章威望勋章环保勋章家常事精灵勋章 授予家常事板块的精灵们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金)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473 tnt 的帖子

市净率远没有接轨。998的时候,包括现在美股的PB是多少?

市盈率会发生变化的。

宏观调控,货币紧缩,成本增加,成品价格限价,企业整体利润下降是必然的趋势。石油利润下降,电力全部亏损,煤炭好点,也好不到哪里去据说中国神华都亏了。券商不少亏损,房地产利润下降,有色亏损严重,汽车行业下降,航运下降,钢铁基本持平。小企业利润下降的多了去了。

牛市的根基还是看银行、地产、钢铁。在宏观紧缩的情况下,银行利润明年能增加15%就不错了。今年的增加基本靠两税合并和去年5次加息,还有活期降息形成的。

说白了,在紧缩政策下,就是让全中国股民的钱去补那些彻底与股票无关的人。

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目前股市是价格洼地,不是价值洼地。

当然,在这个位置上,看空不做空是对的。及时兑现就是了。

以前和catmiw兄讨论,他说万科到14,我认为不可能,万科复权价结果最低时跌破了13. 在万科还在24的时候,国外机构对万科的12个月的估值就是14,对招弟的估值是15;结果基金们就忠实地把这个位置打到了。

对于大盘,国外的12个月目标位置是2800,看基金经理怎么处理了。

[ 本帖最后由 doudou 于 2008-7-26 15:03 编辑 ]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

在高处立,着平处坐,向阔处行;  存上等心,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股票基金:华策、华盛;

债基火鸡:博时现金、广发火鸡、华夏现金、华夏债券c。

股票:杠杆基金、地产、煤炭、消费、券商

http://weibo.com/gooddoudou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青年巴菲特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7812
经验:7812
金钱:6771
注册时间:2008-4-29
帖子:2425

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铜)威望勋章

发表于 2008-7-26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华社:基本面找不出房价暴跌理由



市场刚性需求仍然旺盛
不少人表示担心:深圳楼市的降价风潮会扩展吗?记者通过采访认为,目前,基本面也找不出房地产市场暴跌的理由。
应该说,深圳的楼市有其特殊性。作为全国最早开放的经济特区,深圳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就业、创业人群。在此轮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中,经济开放度高的深圳、东莞等地首当其冲,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就业机会减少,居住需求减少带动房价下行。加上去年涨幅过猛、投资投机比例偏高,深圳房价领先全国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也就不难理解。
在其他城市,目前楼市成交低迷正是前几年房价涨到市场难以接受的程度因而需要适度下调并恢复市场均衡的一种信号。但我国仍将持续数十年的城市化进程,以及百姓改善居住条件的刚性需求,将支撑楼市稳定。
中级反弹势所必至 奥运行情值得期待  
-----------------
2008年07月26日 09:47: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以QFII、游资在2600点—2700点发动题材股、低价股行情为先导,基金2800点—2900点开始觉醒、启动大盘蓝筹股为后继,以板块和个股轮涨为特征的股市周期行情呼之欲出。尽管仍将是震荡慢牛走势,但这也许是今年7个月来股市最大一次“吃饭行情”。机遇总是光顾事先作好准备的人、勤奋认真的人、具有耐心与意志力的人和不人云亦云的人。(李志林(忠言))
-----------------------------


舆论机器继续吹暖风。
很暖

[ 本帖最后由 紫金矿业 于 2008-7-26 15:04 编辑 ]


沪指咕噜咕噜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投委会主席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3091
经验:3241
金钱:6057
注册时间:2007-5-24
帖子:1425

抗震救灾爱心勋章环保勋章

发表于 2008-7-26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oudou 于 2008-7-26 14:57 发表
市净率远没有接轨。998的时候,包括现在美股的PB是多少?

市盈率会发生变化的。石油利润下降,据说中国神华都亏了。

宏观调控,货币紧缩,企业整体利润下降是必然的趋势。

说白了,在紧缩政策下,就是 ...

2800点还不错了,至少一年中动来荡去最后来到2800,至少基金不会比现在亏钱,我对阿尔法有信心
长期持有,大波段操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投委会主席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3091
经验:3241
金钱:6057
注册时间:2007-5-24
帖子:1425

抗震救灾爱心勋章环保勋章

发表于 2008-7-26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转篇好文:
聪明人的思考路径:

1.因为简单地跟巴菲特做一模一样的事,那不显得我太没有水平啦;

2.巴菲特对了N多次了,所以他的下一次极其可能出错,因为没有一个人可能事事正确,股神也不例外,所以我必须独立思考;

3.巴菲特的每一次行动当时看似乎都很蠢,买了就套(甚至还套得很深),卖了就涨(甚至还踏空不少),看来他也不咋地,我完全可能超越他;[看看巴菲特买卖我们国家的中石油吧,卖点真臭]

4.巴菲特是生长在美国,我们中国有自己的国情;巴菲特没来过中国几次,他不了解中国国情;

5.巴菲特管理的钱特别多,所以必须早买早卖,提早下手;我钱少,所以我完全可能比他做得更好,卖得比他高,买得比他便宜;

6.巴菲特建仓后跌了,我要看看不急;巴菲特建仓后涨了,我要等跌回他的买入价以下再买(安全边际啊,我要切记,不能追高);结果是不论涨跌,我均没有与巴菲特一致行动,因为跌惨了,太吓人啦,我也没有敢下手在更低位买,因为大家都说要跌到1800点;涨了我严守纪律不追高所以也没有再买...结果股票X星期后大涨,Y年后涨得更高.

    看来这一次证明老巴还是对滴,我现在开始果断买进了,否则就错过了"黄金十年",大家都说6000点牛市才起步......

7.巴菲特卖出后涨了,哈哈,还是我不卖是对的,现在比股神赚更多了(用计算器算了算精确数);巴菲特卖出后跌了,我要等,估计还能涨回来的;结果是不论涨跌,我均没有与巴菲特一致行动,因为涨上去我没有卖后来反而跌到比老巴卖出价还低的价格,人人都说牛市的每一次下跌都是买进的最好机会,我更不能卖了;跌下去是反弹了,但离我的目标位就差一元钱,那时候比巴菲特的卖出价还高5毛钱呢,但我还是多犹疑了一秒钟,最终还是没有卖,...结果X星期后大跌,Y月后跌得更惨.

    看来这一次证明老巴还是对滴,我现在开始壮士断臂止损卖出了,大家都说要跌到1800点呢,很可能中国要步临国日本的后尘,跌个十来二十年也说不定......

8.现在我终于空仓,心灵也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人说无股一身轻,现在我才体会到这句话滴深刻!巴菲特就是厉害,我在耐心等待老巴下一次出手的消息,这一次我一定...(作沉思状)



聪明人思考过度,聪明过度的惟一行动结果就是:

低不买,高不卖;或高才买,低了卖;

也就是俗称的"高买低卖".



最终,傻瓜巴菲特的钱越来越多,聪明人的钱越来越少.
长期持有,大波段操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贵宾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200134
经验:200134
金钱:227437
注册时间:2006-9-16
帖子:60678

贵宾勋章抗震救灾爱心勋章威望勋章环保勋章家常事精灵勋章 授予家常事板块的精灵们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金)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国家不紧缩了,好日子就来了。

其他问题,都好说。


[ 本帖最后由 doudou 于 2008-7-26 15:07 编辑 ]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

在高处立,着平处坐,向阔处行;  存上等心,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股票基金:华策、华盛;

债基火鸡:博时现金、广发火鸡、华夏现金、华夏债券c。

股票:杠杆基金、地产、煤炭、消费、券商

http://weibo.com/gooddoudou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贵宾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200134
经验:200134
金钱:227437
注册时间:2006-9-16
帖子:60678

贵宾勋章抗震救灾爱心勋章威望勋章环保勋章家常事精灵勋章 授予家常事板块的精灵们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金)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479 xiaolong4312758 的帖子

基金会有分化。

看流通股沪深300吧,更合理一些。

阿尔法是个好基金。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

在高处立,着平处坐,向阔处行;  存上等心,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股票基金:华策、华盛;

债基火鸡:博时现金、广发火鸡、华夏现金、华夏债券c。

股票:杠杆基金、地产、煤炭、消费、券商

http://weibo.com/gooddoudou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青年巴菲特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7812
经验:7812
金钱:6771
注册时间:2008-4-29
帖子:2425

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铜)威望勋章

发表于 2008-7-26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证券报喊中级反弹了
舆论机器开始发动,zf要忽悠散户进场了


沪指咕噜咕噜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青年巴菲特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10943
经验:10943
金钱:10591
注册时间:2008-2-25
帖子:3785

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铜)抗震救灾爱心勋章威望勋章

发表于 2008-7-26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475 doudou 的帖子

谢谢DOUDOU。
另20%是赎回基金的钱,周一到账。
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一跌就想满仓,一涨上去就想空仓。
让基金把心态搞坏了。
从容、淡定,不骄不躁。
30岁以后,不应该再计较别人怎么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贵宾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200134
经验:200134
金钱:227437
注册时间:2006-9-16
帖子:60678

贵宾勋章抗震救灾爱心勋章威望勋章环保勋章家常事精灵勋章 授予家常事板块的精灵们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金)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478 紫金矿业 的帖子

舆论机器全面吹暖。

大盘一时下不去的。

振荡上扬行情。

关键是主力如何在3200之前把行情支撑到奥运结束。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

在高处立,着平处坐,向阔处行;  存上等心,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股票基金:华策、华盛;

债基火鸡:博时现金、广发火鸡、华夏现金、华夏债券c。

股票:杠杆基金、地产、煤炭、消费、券商

http://weibo.com/gooddoudou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投委会主席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3091
经验:3241
金钱:6057
注册时间:2007-5-24
帖子:1425

抗震救灾爱心勋章环保勋章

发表于 2008-7-26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oudou 于 2008-7-26 15:04 发表
什么时候国家不紧缩了,好日子就来了。

其他问题,都好说。

对DOUDOU的这个观点非常认同!上投的下半年策略高度观注中央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至少现在从中央政治局会议透露出来的情况来看,有转暖的迹象,一旦确定,一轮纠错行情就会展开!考虑到滞后性,也许要过段时间才会显露出来威力。大小非其实远没有媒体渲染的那样恐怖,对垃圾股和题材股是灾难,但是对招行,万科这类企业是福音。目前招行的股权争夺战一触即发,同时还要防外资的恶意并购,大股东不光不会减持反而想趁机增持!

[ 本帖最后由 xiaolong4312758 于 2008-7-26 15:18 编辑 ]
长期持有,大波段操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贵宾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200134
经验:200134
金钱:227437
注册时间:2006-9-16
帖子:60678

贵宾勋章抗震救灾爱心勋章威望勋章环保勋章家常事精灵勋章 授予家常事板块的精灵们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金)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484 痴兰不改 的帖子

慢慢玩。

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我也在不断改进。

经过这一轮急熊,现在基本是不太害怕股市了。

我相信,在目前的基础上,要我再次损失到2500的水平非常难了。

现在我场内的帐户比20080702收盘时2651时的帐户高了17%左右,场外的基金帐户的资金状况已经回到等效6500点的位置。

慢慢来,我不急。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

在高处立,着平处坐,向阔处行;  存上等心,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股票基金:华策、华盛;

债基火鸡:博时现金、广发火鸡、华夏现金、华夏债券c。

股票:杠杆基金、地产、煤炭、消费、券商

http://weibo.com/gooddoudou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青年巴菲特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7812
经验:7812
金钱:6771
注册时间:2008-4-29
帖子:2425

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铜)威望勋章

发表于 2008-7-26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oudou 于 2008-7-26 15:09 发表
舆论机器全面吹暖。

大盘一时下不去的。

振荡上扬行情。

关键是主力如何在3200之前把行情支撑到奥运结束。


下周没意外,下不了2750了。

本周已经抢了不少
下周继续眼明手快抢萝卜

周5浦发银行基金继续大举杀进去了了
招行工行也有人进。
美国又收暖
周末舆论又吹风
周一估计要红了。

[ 本帖最后由 紫金矿业 于 2008-7-26 15:22 编辑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沪指咕噜咕噜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贵宾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200134
经验:200134
金钱:227437
注册时间:2006-9-16
帖子:60678

贵宾勋章抗震救灾爱心勋章威望勋章环保勋章家常事精灵勋章 授予家常事板块的精灵们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金)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486 xiaolong4312758 的帖子

所以,我现在只玩熟悉的蓝筹股。

垃圾股、题材股不碰。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

在高处立,着平处坐,向阔处行;  存上等心,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股票基金:华策、华盛;

债基火鸡:博时现金、广发火鸡、华夏现金、华夏债券c。

股票:杠杆基金、地产、煤炭、消费、券商

http://weibo.com/gooddoudou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贵宾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200134
经验:200134
金钱:227437
注册时间:2006-9-16
帖子:60678

贵宾勋章抗震救灾爱心勋章威望勋章环保勋章家常事精灵勋章 授予家常事板块的精灵们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金)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488 紫金矿业 的帖子

好,多研究一下。

我跟你一起吃点萝卜。

我也在找刚启动的好PP。

最好是资金不断进入,股价刚开始涨的。

大兔子多多做功课啊!

你资源丰富。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

在高处立,着平处坐,向阔处行;  存上等心,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股票基金:华策、华盛;

债基火鸡:博时现金、广发火鸡、华夏现金、华夏债券c。

股票:杠杆基金、地产、煤炭、消费、券商

http://weibo.com/gooddoudou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青年巴菲特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积分:12181
经验:12181
金钱:9526
注册时间:2007-8-10
帖子:4231

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铜)抗震救灾爱心勋章

发表于 2008-7-26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豆豆的技术面分析+大兔子的功课+我个人熟悉的PP.
最近这段时间我就是这样干的。呵呵
剽窃高人的智力劳动成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投委会主席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3091
经验:3241
金钱:6057
注册时间:2007-5-24
帖子:1425

抗震救灾爱心勋章环保勋章

发表于 2008-7-26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oudou 于 2008-7-26 15:21 发表
所以,我现在只玩熟悉的蓝筹股。

垃圾股、题材股不碰。

DOUDOU的选股确实很强,尤其是保利,感觉总能找到它的最佳买卖点
长期持有,大波段操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贵宾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200134
经验:200134
金钱:227437
注册时间:2006-9-16
帖子:60678

贵宾勋章抗震救灾爱心勋章威望勋章环保勋章家常事精灵勋章 授予家常事板块的精灵们广发荣誉坛友勋章(金)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488 紫金矿业 的帖子

浦发我忘记了。

上次在23进,24跑。

这次底部只顾补地产了,忘记浦发了。

保险一直在减持浦发。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

在高处立,着平处坐,向阔处行;  存上等心,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股票基金:华策、华盛;

债基火鸡:博时现金、广发火鸡、华夏现金、华夏债券c。

股票:杠杆基金、地产、煤炭、消费、券商

http://weibo.com/gooddoudou
回复 支持 反对

举报

966967968969970971 共 9229 页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